今天(1/20)一早10點多一點,我跟老婆把立嘉送到丈母娘家,接下來就是去找醫生。

這去找醫生感覺怎麼說,有點像從土城看守所坐囚車到台北地方法院的那種感覺!今天要一審宣判了!不同的是,這輛囚車是我開的,而且老婆還坐在旁邊。

老婆一直看著窗外。在車開到堤頂大道的時候,開口說了一句:今天的雲髒髒的。今天不像前幾天那麼晴朗、乾淨無暇,難道現在老婆的心情也跟天空一般,有個陰陰的、不舒服的感覺嗎?

停好車,往診所走去。診所旁邊有間咖啡館,沒有玻璃門,沒有窗戶,就是一整個大門敞開。門口還放台烘咖啡豆的機器。

老婆快步的走過。我在後頭,撇見幾個年輕的男生,雪白襯衫深色西裝褲一副白領打扮,坐在椅子上一副悠閒的啜著咖啡,聊著是非。也許,年輕帥哥有陪過女友去婦產科吧!他們應該不瞭解也還不懂,陪著老婆往診所的這段路是什麼滋味吧?而且這還是個意外旅程~~~~~

現在婦產科診所搞的跟設計師旅館沒啥兩樣,掛號處在一樓,整個像飯店櫃臺。掛號小姐的笑容就像五星級飯店櫃臺小姐一樣甜美可人!不同的是,後面不是游泳池、餐廳照片,是醫生簡介跟掛號須知!二樓是兒科,三樓是診間,五樓是待產房、手術室、恢復室、病房等等!這些都是在櫃臺後面的電梯按鈕處的說明告訴我。電梯是四面透明玻璃圍著的!而四邊的牆面就是清水混凝土板所構成,多有設計感啊!

掛好了,搭著透明的電梯往上。拜透明玻璃電梯之賜,看見二樓擺著一堆兒童遊樂器材,也許,10個月後會來這裡吧!!

三樓到,出電梯後右轉,是OBS機歪男該去的地方!

右手邊一整排大片落地窗加上一長條的木版平台,上面擺著一個個厚軟的椅墊。陽光正透著羅馬式窗簾照進來,撒在應該是象牙白的石磚地板。等著宣判的時候,有這個溫暖的空間,不是慘白日光燈來陪伴,至少不會覺得想死掉!

等了10來分,聽見護士小姐親切甜美的嗓音,喊著老婆的名字,老婆,要穩住喔!我人在外面等妳,心在裡面陪妳............

再10來分吧?又或者20來分?我沒辦法看時間了。老婆手拿一張A4大小的紙走出來,還因為搞錯那玻璃門的出入方向,試了三次才出的來,原本僵僵的臉,才有點笑笑的感覺!

 

怎麼樣??我無奈卻又有點心急問著......

已經有7週半了!老婆把A4紙遞給我,眼神不知飄到哪的回答著我..........

還有呢??接著問.......我的手也輕輕拍著旁邊那厚軟的坐墊.............

兩個禮拜後要再來,媽媽手冊那時候再拿!老婆邊坐下來邊輕聲的回答著...........

 

醫生真的宣判了,而且像法官一樣,還告訴你下次開庭的時間!

不一會兒,已經拿到一張黑白、有點雜訊,只有受過訓練的傢伙才看的懂得什麼超音波掃描照片。

12點了,無論如何,走吧!應該是食物進去肚子的時間了。

兩個禮拜後,還是會回來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