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小兒子坐捷運,在車站排隊準備搭電梯。我跟小兒子排第一個,後面依序是一位坐輪椅的女士,一位中年婦女,最後是一位年長的女士。然後看到一位約40歲左右的媽媽帶著一位國、高中年紀的女孩子,媽媽手裡拖一個行李箱及袋子,遠遠的從車站入口過來。

那位媽媽真的是無視電梯旁排隊等候的我們這幾個人,直接走到電梯門口才停下來,女兒是跟在後面。媽媽開口說:我們在這等電梯來吧~~之類的!

我是覺得這位媽媽有太白目的時候,排在我後面坐著電動輪椅的女士開口了~~

輪椅女士:小姐,我們在排隊,請你排隊好嗎?

拖行李媽媽:沒關係,等一下電梯來你先進去!

輪椅女士:我是說請你排到後面,你站在電梯門口也會擋住要出來的人!

拖行李媽媽:蛤???甚麼???

我有點受不了,就開口了

我:她是說你擋道等一下電梯出來的人,也請你排到後面好嗎??

結果這位行李媽媽還是不為所動,等電梯門一開,裡面的人一出來,她只好退後個一、兩步,也算意思到了!

然後依序進電梯,拖行李媽媽跟女兒當然最後進。

電梯裡,輪椅女士繼續說了排隊的事情,再來這位拖行李媽媽的回話就放大絕了~~~~

拖行李媽媽:我第一次搭電梯,我不知道有這規定,下次我就知道了!

天啊!唬爛也該有依據吧~~~要搭這部電梯,你至少也搭過外面的電梯才會進來啊,如果依照你剛剛搭電梯的姿勢來判斷!

我說:這跟第一次搭電梯有甚麼關係?你真的是第一次搭電梯??

我眼睛有看到這位媽媽的袋子裡有百貨公司的紙袋,雖然說有紙袋不代表一定是有去百貨公司,但這位有打扮的媽媽說妳第一次搭電梯我是無法相信啦!

拖行李媽媽的下一句回答就厲害了!

拖行李媽媽:我是外島來的,所以不知道,我是外島來的!

~~~~~我是外島來的!我是外島來的!我是外島來的!~~~~~~

你乾脆說你是外星球來的好了~~~~~~~

我有火大到,這是甚麼觀念跟說詞啊!!

我:這跟外島沒關係吧???這跟外島有甚麼關係??

輪椅女士看我口氣變不好,跟我點點頭示意,揮揮手要我down下來!他可能沒想到,他開個頭,後來變我跟那位拖行李媽媽大聲說話!她的表情勢有點不好意思的!

電梯一到,輪椅女士請託行李媽媽先出去,我也請她先出去。可是拖行李媽媽還要我們先出去,可能她覺得最後來的怎麼可以先出去?

不過狀況是因為先進來電梯的是站在電梯兩側,他們拖行李進來當然就站在電梯門前面!還是該先出去,兩邊的人才比較好出去電梯吧!

當然沒後續,不想跟這種人待在一起,寧願抱著兒子去爬樓梯到月台,也不想再跟妳搭同一部電梯了!

 

真的是拿外島來當藉口好嗎??真的拿外島來當藉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