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六出生的那段日子,立嘉被迫跟麻麻分開了一個月!這段期間,立嘉臉上的壓力豆除了其中一個禮拜沒事之外,剩下的日子每天都有新痘痘的養成。最嚴重的時候,連頭髮裡、眼睛旁都長痘痘。尤其是長到眼睛的時候,怕立嘉是不是結膜炎或角膜炎之類,還帶立嘉去眼科看醫生。

上上的禮拜星期五!壓力大爆發,發燒到39度多。醫生說喉嚨有發炎症狀,不過可以放心的不是腸病毒。至於臉上的痘痘叫多發性毛囊炎。細菌如果沒有處理乾淨,就會在臉部一直轉移。星期六依然38、39度燒,阿媽來把立嘉接走,免得傳染給六六!到星期天,一度燒到快40度,再帶去看另一個醫生。依舊是喉嚨發炎,不過這個醫生說發炎的很嚴重。

立嘉在阿媽家住了三天,發燒的症狀依舊沒改善。據阿媽回報,立嘉都不休息,黏著他的舅舅、舅媽玩Wii!小孩子不休息病怎麼會好?只好把立嘉帶回來嚴加看管。就這樣到了星期四終於可以去上課了!可是一改往常快樂出門的模樣,每天早上開始上演哭哭啼啼的戲碼,就是不想去上課!然後非得搞個半個鐘頭,才會願意出門去。

也因為立嘉生病,怕把病菌帶給弟弟,所以一直不讓立嘉進去弟弟所在的房間。然後立嘉只要抓到空檔,就會衝到弟弟的房間,趁機拉拉弟弟的手或腳,或是戳一下弟弟的臉。然後用 欠扁 勝利的表情看拔拔麻麻怎麼反應。有兩次,立嘉衝進房間之後,馬上就喊要尿尿~~~~然後就直接尿在褲子然後流到地板上。每天衝進去、抱出來、衝進去、抱出來的戲碼也在上禮拜一直上演!

禮拜天,為了不讓立嘉在家無聊兼打擾媽媽跟弟弟休息,拔拔帶立嘉出門去晃蕩!可是呢!這次的外出晃蕩,立嘉真的很乖又聽話!完全跟在家那副死孩子樣天差地別!不但用餐前乖乖坐在座位上等拔拔買餐回來,都沒亂跑,也沒哭鬧!還自己吃麵,喝飲料!然後上廁所還會自己先找找廁所在哪裡,然後說要尿尿。一路上配合不說,還會約定玩玩具的時間,時間到要離開玩具也不會耍賴!

這天從敦化北路的IKEA移動到大直美麗華,整路也沒要拔拔抱抱,都是自己走!坐捷運也乖乖坐好,沒有屁股長蟲。最後在美麗華玩完湯姆熊後,只跟拔拔要求要坐旋轉木馬!

坐完旋轉木馬,立嘉就乖乖的跟拔拔手牽手,一起回家!為了獎勵力立嘉今天的美好表現,拔拔也買了一組IKEA的玩具木頭火車給立嘉當獎勵,希望立嘉不要再衝到弟弟的房間尿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