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氣象報說2/28天氣會不良!可是當天早上起來還是出太陽啊!倒是覺得立嘉媽臉上的氣象不太好!因為整個過年都窩在家裡,悶壞了!再不出去透氣,可能立嘉拔今天會被立嘉媽掛起來毒打。

問過立嘉媽,只得到一句"去哪都好"!立嘉拔想了想,那就坐火車去礁溪走走吧!路程剛好,如果到時火車時刻配合不起來,還有客運可以當後援部隊回家!

星期天當然是吃早午餐,到火車站搭了12:32的區間快車,人還不少呢!猛的想起來,今天是元宵節。難怪怎麼假日中午的火車那麼多年輕人,當阿福號晃到瑞芳站,我們坐的這邊車廂裡,響起一片驚呼聲!!夭壽喔~~~往平溪的月台上,人滿到都快掉到鐵軌下去了!這邊車廂裡已經有人說:回家啦!擠成這樣怎麼去?幸好,我們這一家的目的地是礁溪,不是平溪

過了瑞芳站,整節車廂剩不到10個人,一路直奔到福隆站,立嘉媽要吃福隆便當!立嘉拔抱著小立嘉站在門口,一腳踏在月台,一腳踏在車上買便當。為什麼?

1:小立嘉一定要跟來湊熱鬧,所以只好抱著小立嘉召喚便當阿姨。

2:因為立嘉拔在第一車廂招手,月台上賣便當的阿姨都在很後面,所以便當阿姨拼命跑過來,立嘉拔只好杵在中間,讓列車長看我買好便當再關門。

其實列車長通常都會讓想買便當的乘客買好便當才關門開車,畢竟扛便當叫買很辛苦的!台鐵的列車長都很有人情味的啦!結果列車長從福隆站後,都一直陪著立嘉拔一家人坐在第一車廂(監視嗎?)。而且整個第一節車廂扣掉立嘉拔一家人,含列車長只剩三個人!哈哈!坐起來真舒服~~~

立嘉也幫忙嗑便當,還一直問:是那個阿姨送的便當啊??小子!你剛剛是沒看到你老北掏錢買喔??就這樣在邊吃邊問中,一個便當可以從福隆嗑到快到礁溪也是很厲害啦!

礁溪到囉~~~                                                         

 

立嘉媽一直問說要去哪一間?其實今天立嘉拔只打算去湯溝圍公園泡泡腳就好了!從火車站晃到公園也不過幾分鐘就到了,看來今天的遊客還算好,不會太多。

 

小立嘉剛開始還很受控制的在泡腳

 

終於坐不住,開始到處晃蕩。立嘉拔只好當人肉安全保護裝置!

立嘉媽可是忙的很,一下跑去買蔥油餅,一下跑去買冰淇淋花生捲,還要一起泡泡腳,順便拍了幾張照!不知道立嘉麻是來吃東西還是來泡腳的?

後來覺得光泡腳不過癮,而且天氣也變得有點涼,想說還是去找個湯屋泡泡算了。 沒想到經過公園入口,就是在咖啡館旁邊,好幾個小朋友在水池裡玩,小立嘉很堅持(就是耍賴啦!)要加入他們,只好放牛吃草。結果這臭小子整個人趴到水裡,嘴巴還一直念:我在游泳、我在游泳!幸好出門都會多帶一套衣服,不然怎麼得了喔~~~~

拐了好久,小立嘉終於肯上岸了,不上也不行,回家的火車時間快到了。很幸運的,回家的火車還有座位。上了車,立嘉就睡著了~~~

到了瑞芳,整個往平溪的月台還是滿滿的人群。而且連回台北的我們這班列車也擠滿了人。真的很慶幸沒去湊熱鬧,不然,不知道怎麼回家喔! 這次臨時起意的遊玩立嘉拔覺得還不賴,立嘉媽也同意這樣不事先計畫的小玩樂也不錯!以後應該可以多多來這樣的小遊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