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進度只有兩位木工師傅在現場,我想到下禮拜都是木工師傅的天下吧~~~其他的油漆啦玻璃啦甚至水電、石材都要等所有木作接近尾聲才會出現~~~

 

鏘鏘~~這是貼完馬賽克地磚的淋浴間,這是老婆只用目錄選的馬賽克,厲害吧!其實是有另外一個第一選擇,但是被建材公司的蔡先生否決掉,因為那一款有類似玻璃材質在磚上。用在地上會很容易滑倒,而且如果破損,會造成很嚴重的割傷!                                              

 

 

這是比較大塊的馬賽克47mm X 47mm,一般小的馬賽克是22mm X 22mm。看起來應該連牆壁都改成馬賽克,這樣整個淋浴間加上無框玻璃,會很好看。土水師傅也把淋浴間地板水平作了一點點斜度,這樣水就會比較快速的排掉!                                                                      

 

 

這是已接近完工的鞋櫃,加上門把小五金再上亮光漆,正面應該就完成了。裡面還有一個小抽屜,也作了吊衣服的空間。下面留空的地方會有地照增加氣氛,這是老婆要求一定要的!另外,也可以偷懶把拖鞋踢在裡面!這是謝先生建議的~                                                                                                                  

 

這是要連在鞋櫃最右邊的玄關屏風坐櫃,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形容?下面也會有地照,一樣是老婆要求的標準!櫃子上面要放大理石當坐墊。這樣不但耐用,也會搭到吧台的枱面跟電視牆的感覺!如果要用織布包海綿,久了就會破損,這是謝先生建議的~~

 

再來就是廚房的地板了!這可是義大利進口的地磚(建材公司說的),灰色應該可以耐髒。本來老婆想選更大塊更高檔的,一樣的總面積大小,差別在磚的大小、色澤、跟接縫,價錢比這款多了一萬多,只好割捨!浴室的馬賽克是國產的,就很便宜囉~~~

 


廚房上方的天花板跟儲櫃空間也把雛形做出來了,在廚房的左側,上面還會有櫃子,櫃子的下方是吧台,跟和室連接,可以當餐桌來用。                

 

這是藏在天花板上面的櫃子,左邊是冷氣管的管道間,右邊是空櫃子。雖然房子小很需要收納空間,但是這個在廚房上面,開口在和室這邊的櫃子,我一直不知道要放什麼在裡面?下面是廚房耶!放麵條嗎?還是鍋子啊??這個作法可是謝先生建議的!



木框的範圍中間是電視牆。牆面會用銀狐大理石,會很漂亮有質感!可是石頭好貴!兩邊是廁所門跟主臥門。上午謝先生都在搞這邊的兩扇門門框,因為要做隱藏式的門,這樣這邊的牆面應該就會很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