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接到老婆,回到爸爸媽媽家,大概都快八點了。在家吃飯有個從小就有的習慣。因為家裡在開店做生意,空間不像一般的家庭有客廳有餐廳,家裡是客廳兼飯廳兼臥室,所以邊吃飯邊看電視,是很正常的事。所以現在也一樣,一開飯就很自然的打開電視,現在在看的八點檔是~~天下第一味。

大家也知道,台灣的八點檔就是邊拍邊播,這樣就可以看觀眾的意見來拍戲,也就造成爛戲拖棚的現象。想當初的~意難忘、台灣龍捲風、台灣霹靂火、飛龍在天都是最近的例子。不過我想說的並不是要討論這樣的現象是怎樣。當然啦!這些八點檔要跟韓劇、日劇來比,也許一點都比不上,畢竟製播的條件不是一樣,大家的環境也不竟相同。

不過想到以前八點檔都是字正腔圓的國語發音,後來因為時空環境變遷,漸漸變成台語播出。漸漸的八點檔的高收視率戲都是台語發音。有人說這樣很不妥,我當時也認為八點檔用台語發音蠻怪的,,不過,後來因為下面的事情,讓我改變了看法,也認為不過就連續劇嘛!沒有那麼嚴重!只不過是高收視率的是台語發音而已,還有其他的八點檔是有國語發音的啊!

之前還沒結婚時,陪現在老婆到鄉下看阿公、阿媽。那是有線電視都不願意牽線到的地方。每次看到老人家都是坐在家前的庭廊下,問到阿公、阿媽怎麼不看看電視,阿公阿媽回說因為聽不懂,所以就不想看了。所以電視機基本上像是裝飾品而已,等住在都市的親人回來,才會打開電視。

現在有了台語的八點檔,甚至是台語新聞,鄉下的阿公阿媽打開電視的機率就比以前高多了,想想,這也是對在鄉下聽不懂國語的老人家一種照顧吧!!嗯~應該說是對所有只聽的懂台語或是想學台語的人一種福利吧!!

不過~拍點好的八點檔吧!別老是打打殺殺、有錢大企業的爭奪仇恨吧!輕鬆的劇情也很不錯喔!現在支持天下第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