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冰糖掉包K他命遭收押 士林分局警員免職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北市警士林分局警備隊陳姓警員,在去年12月偵辦毒品案時,涉嫌拿冰糖包將扣案的K他命毒品證物掉包。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警政署政風室、北市警局、士林分局搜索及約談陳員等3人到案,陳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台北市警局今早決議將陳員免職。

士林分局表示,本案陳員涉案情節重大,知法犯法,嚴重影響警譽甚鉅,士林分局召開考績會,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31條及公務人員考績法第12條第3項之規定,報請警察局一次記二大過處分予以免職,斷然淘汰。

新北檢指出,陳員涉嫌與張、李2人合謀,由張、李假意聯絡K他命賣家出面交易,陳再以警察身分現身查緝,之後伺機以冰糖包將查扣到的K他命毒品證物掉包,涉嫌以「黑吃黑」的方式,將數百公克K他命證物侵占入己。

據了解,陳姓警員今年31歲,是警專105年特考班畢,畢業後派往士林分局服務,陳在職期間,曾兩度申請留職停薪,一次是要去進修,另一次則是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參選士林區的里長,但他沒有選上,不久後就回來擔任警察。

陳員的同事說,陳一開始在警備隊任職,也曾到文林所服務,但他疑因不習慣派出所的生態與作息,數月前又調回警備隊。陳員前陣子疑似因為投資失利、積欠債務,經濟狀況不太穩定,但近期已趨於正常。

士林分局陳姓警員涉嫌以冰糖掉包K他命遭收押禁見,台北市警局決議免職。(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