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在台南醒來,跟去年一樣的飯店,不同的是房間,還有從容的氣氛。今年只住一晚,所以就沒辦法慢條斯理的慢慢來...........

早上要來的地方是去年來不及來的台江公園內的水上綠色隧道。這裡可以帶小孩坐竹筏,水上綠色隧道內可以看到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土沉香、臺灣海桐等老樹群,還有荷蘭時期的遺址!

很幸運得趕上即將出發的一班船,其實來玩的人還蠻多的!

 

船上的遊客都乖乖的聽話,有穿上救生衣。拍照的時候站起來也不怕到下水!

 

 因為上船時是趕上尾巴,所以坐的位置也不太好!只能拍船屁股的風貌!

 

對小朋友來說,年紀還是太小了,生態的解說應該是有聽沒有懂!

 

其實假日來遊覽的人超多,下一班船也沒等很久啊

 

過400年前的荷蘭遺址,看不到甚麼了,只剩爛土破磚一角! 

 

這個水上隧道的美景其實還真的很棒,對大人來說是好地方,也感謝解說的導覽服務人!

 

結束短短30分鐘的水上綠色隧道遊程,另外還有一個遊內海的搭船遊覽。可是時間對小朋友來說可能太就會坐不住,就等有機會再來囉。

 

下一個目的地是上次的遺珠~夕游出張所!

 

古蹟活化再利用真的很好。歷史應該是好好保存,不論是有形的資產還是無形的文化。不然歷史只能出現在書本或是影片上,永遠不及親身來感受親近來的有感覺。把放煙火的錢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吧!

 

這是BJ4系列~~~

 

 

六六對於敲鐘這件事三連發!

 

 

夕遊出張所裡面賣的是365種生日鹽,舅媽正在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