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  台灣歷史博物館→赤崁樓→大天后宮→安平古堡→飯店休息(行程依舊很悠閒)。

這次來台南玩,聽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是新成立的。行程裡就一定排進這個知性所在,2012年底前免門票,差幾天就要收門票了。所以趁還沒收門票前,一定要來走走的!

 

這地方佔地很大,到主展館前,先在館外的台灣地圖上拍照吧~~

 

然後這種到此一遊的相片也來一張,兩個小朋友是沒曬過台南的太陽,都昏倒了!

 

主展館的入口處,入口服務的北北很親切。

 

入口售票處,過幾天就要售票了!

 

進去參觀前,在外面的咖啡小館小憩一下。一早起來,六六還沒吃飯店早餐,餵六六吃一下早餐。

 

立嘉在旁邊無聊,就開始耍寶,跑來跑去的,幸好地方夠大,稍微注意一下安全也就可以啦!

 

 

 

 

裡面有個好適合小朋友的兒童廳。有個時光列車,只限12歲以下小朋友進入,當然要大人陪。在排隊進入列車的時候,有群年輕人就被擋下,我們還真是沾小朋友的福氣才進來參觀。

 

裡面有說不准拍照,所以就沒拍照啦。坐在這仿造火車的空間裡,兩邊的車窗外是大片的螢光幕,隨著窗外風景的變換移動,加上列車的震動還有音效,真的感覺坐在一部穿越時光的列車上,感覺台灣這片土地的時空變換!

從列車離開進入另一個戶外空間。又是個很特別的空間~~

 

 

 

 

離開半戶外空間,進到室內,有懷舊氣氛喔~~~

其實裡面是個有小舞台的劇場!不過今天沒表演,小朋友在裡面跑來跑去!有點沒禮貌喔~~~

 

這兩隻都市俗,應該不知道腳下畫的格子是什麼吧?

 

離開一樓往樓上出發,裡面的挑高空間加上展覽內容,這裡是可以待上半天以上的好地方!

 

在剛要開始看這些介紹的時候,人潮開始一波波的一直進來!要好好仔細看根本是沒有辦法,後來只好走馬看花的瀏覽一下,趕快離開這裡。到停車場發現至少有2、30台以上遊覽車在這裡!難怪人多到一個氾濫的地步!

最後跟這個家裡即將有青年出征的家庭一起合影留念!

 

離開博物館,回到市區,來到第一個懷舊古蹟~~~赤崁樓!

 

麻麻說他第二次來,拔拔也是啦!這裡要門票喔~~

 

帶小朋友上去走走看看,總是得到此一遊啊。

 

 

逛完赤崁樓,來到附近的另一個懷舊古蹟~大天后宮。

 

來這種歷史悠久的廟,除了拜拜,看建物以外,就是看廟簷上的牌匾跟柱子上的對聯!

 

 

 廟前有立這兩個石碑,這個應該不是古蹟吧?

 

喝喝廟前的冬瓜茶!推車上都還有飲料,不管,就是要繼續買來喝!這間店名是進來涼?還是兩角銀啊??有看到冬瓜茶就在旁邊現煮!還不只一鍋!      

 

最後趁天色還沒黑,趕緊去昨天來不及的安平古堡。

到古堡已經傍晚。剩30分鐘就不賣票就不能進去了。那只剩30分鐘來不及逛逛啊??售票的大姊跟我說反正只要進去,除了室內的展覽區域會鎖門,在外面,並不會趕人出來,就算要待到明天早上也可以,只是蚊子很多而已!兩個小朋友都睡著了,只有拔拔一個人衝進去! 

 

為什麼都要拍這根柱子?連我也是! 

 

這間不算安平古堡,也忘了叫什麼!

 

這裡才是記憶中的安平古堡~~

 

其實,這面牆才是這裡真正最古老的古蹟~~~~

 

天色暗了,今天打完收工,帶兒子老婆回飯店休息吃飯。明天要離開台南了,可是好像來有很多地方沒去,台南,應該多安排來逛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