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裝修之初,做過一些功課參考裝潢雜誌之後,為了增加質感品味一圓夢想,硬是要在那小小的客廳裝一個大理石電視牆。當初是有想人造石會不會便宜一點?沒想到人造石是以公分來計價,天然石是以才來計價。最後選擇銀狐大理石為牆面。

好了,要選石頭的時候到了,上星期第一次去石頭工廠找心目中的大理石,沒想到工廠石頭一堆,幾乎沒有完整無缺的,不是有缺角或太小就是裂縫等。還有只能選最前面或是最後面的石片,基本上是不先賣中間一片的。除非你一次可以買一吊,一吊大約是10片,我想那只有建商或是豪宅客會這樣買吧!

其實天然的石頭多多少少都有瑕疵,如果是整片石頭沒有瑕疵的,那絕對是早早就被人買走了,就算有,我們這種窮人家怎麼買的起呢?那種石頭早就送進帝寶、輕井澤之類的豪宅去了!石頭老闆建議可以用拼的來避開裂紋,我家的尺寸是220cm x 150cm,差不多就是一片銀狐大理石的規格。如果選擇拼花來閃瑕疵,這樣成本就會更高更貴了。

這樣一片大約是 300x180,一才是30x30,這一片是這家廠商最新的貨,報價一才480,這要一片多少摳摳大概知道了吧!還不含運送跟加工呢!而且還有小裂紋喔!只有吐吐舌頭的能耐了!銀狐還不算貴,雪白銀狐可以報價到一才700以上,夠貴了吧!真是嚇死我這窮小子了!石頭老闆說他也不知道在貴什麼!以前的銀狐是很便宜的,一才大約才120、130而已,推測是很多設計師在推,加上產量日漸稀少的緣故。所以物以稀為貴囉!DSC04117.JPG

 

昨天去裝潢師傅推薦的八里去找,據說台灣很多石材公司都移到八里來了,因為旁邊有台北港的原因!取地利方便性。一整個下午看了超過十家以上,價格帶也差不多落在350至500之間,是有問到一家才260而已,可惜還是需要兩塊才可以完成我們家的牆。八里這邊是真的只賣石材,要加工還要另外找工廠,不然就是要賣石材的公司轉介配合的工廠切割研磨。

終於在傍晚5點多,找到這一片銀狐,業務說這片本來是雪白銀狐,後來下面出現一條灰色色帶,已經不太符合雪白銀狐的條件,所以當成銀狐的價格賣,不過大面積還是很接近雪白銀狐,跟業務盧了好久,才小小砍了10元(一才),價格真是硬呢!DSC04159.JPG

 

在逛這些石頭百貨公司的時候,有幾位業務都勸我們看看其他的石頭,其他的便宜也有好看的。當初幹嘛要找銀狐呢?真是搬磚頭砸自己的腳。希望這片石頭到時候可以大大的幫家裡的質感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