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司上班時候!

有位妹妹跑來問我:你有養狗嗎?

我:我害怕失去狗狗的痛苦,所以我已經不敢養狗了!

妹妹很興奮的說:那太好了,你要不要幫忙一件事?

我:什麼事??

妹妹:就是"一人一封信,阻止韓國人吃狗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9/2/wxsl.html)


我想了一下,說:我不贊成寫信這件事,我想這是韓國人自己的事,我們不應該去干擾韓國人自己的事!

這時候妹妹的表情彷彿告訴我:不寫就算了!還理由一大堆!

所以我也不想跟他解釋下去了,只是重複告訴她,別人國家立不立這個法,我們不應該干涉。



或許她還小不太懂!
沒錯!吃狗我認為很殘忍也不該,但這是韓國人以前就有的風俗。
現在我們去告訴韓國人你的傳統很爛!你們很野蠻沒人性!
然後想辦法去推翻韓國人的觀念,會不會太自大了一點!
我們是可以發出聲音!表示不贊成!
但是寫信去給韓國總統、首爾市長,這樣是不是太誇張了!
這應該讓他們韓國人自己去發酵這個議題以及改變自己的風俗!

就像澳洲有人吃袋鼠、日本有人吃鯨魚、台灣有人殺海豚來吃!
或許真的都不該!或許你真的看不下去!
但是也請注意!這種事情有重要到我們去干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