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因為老婆公司所屬的整個部門出差,而老婆有了8個月的肚子,大家都認為航空公司不會讓這位大肚婆搭機去冒險,所以老婆就留在台灣放假囉!!

一整個禮拜在家也太悶了,加上懷孕的老婆也不能跑太遠。上網找了一間距離不太遠、又沒去過的地方去放鬆一下

這是一間在苗栗大湖的民宿,今年二月才開放,整個感覺是南洋熱帶風情~~

這是主棟的外觀

 

多麼愜意的大廳,光躺那些抱枕就很過癮

 

好多的抱枕~~

 

我們的房間是木地板,隔壁是地毯的~~還有夢幻般的公主床帳~~還有一個小陽台喔!

浴室可是有乾濕分離的設備喔!

這個浴缸夠大了吧!泡3、4個都不是問題!

每個房間至少都有15坪大,也都有大片的落地窗,窗外就是草莓園,雖然我們沒見到草莓,不遠處就是大湖酒莊,聽老闆說附近已經有財團租地準備挖溫泉了,我想因為這裡離泰安溫泉也不算遠吧,台灣地處火山地帶,應該隨便挖隨便有溫泉吧

既然是輕旅行,我們當然也沒有排太多的地方去遊覽。這間度假民宿離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很近,開車大約5分鐘不到,我們就去晃了一下,然後直接殺上泰安溫泉。

本來我以為泰安溫泉在很山上,老婆又怕走山路,不過看到那些溫泉業者的廣告好像不很遠,沿路就慢慢的開。大概2、30分鐘也就到了泰安觀止溫泉會館。但是這時候相機沒電了,備用電池放在民宿,所以就沒相片囉!

我找了竹美山閣溫泉會館,來試試我沒泡過的泰安溫泉,老婆大肚子不行泡湯,就買大眾池的票囉!一張大眾池券300元不限時間,一進泡湯區,哈哈!!整間大眾池只有我一個人,這比去湯屋或是套房式湯屋更爽耶~~以後有機會來的話,應該再去試試泰安觀止的游泳池。

泡完湯大約6點,就慢慢開下山,不然天黑了在山上老婆可是會罵人的喔!!晚上跟民宿老闆打打屁聊聊天,還有老闆請喝紅酒喔,聽老闆娘說這裡的裝飾都是她親自去巴里島帶回來的。

在聊天的時候,老闆娘透露了一個秘密,老闆娘說他以前是在晶華酒店的沐蘭SPA上班。乾脆以後老闆娘在民宿裡開個SPA課程好了,這樣就更像在巴里島了

第二天就跑去三義的木雕街跟勝興車站晃晃囉!這裡應該很多人都熟透了,也就不介紹了!中午在勝興車站附近吃午餐喝喝客家擂茶休息一下。

那下午要幹嘛??不知道耶!老婆說去綠光森林好了。我是聽過啦!可是我不知道綠光森林在哪兒啊??老婆打個電話給好朋友~韋琪,馬上查出在北橫路上,我心想不知道能不能在太陽還在天空的時候趕到,記得在勝興車站要離開的時候大約是1點半吧!下大溪交流道的時候2點過5分,好像超速很多喔?不知道有沒有被拍照?~~

幸好腦袋記得如何到北橫,沿路跟著指標,也還不會很難。附上一張叉路的照片~~

是要往東眼山那條路喔!!

三點準時到綠光森林門口

綠光森林也不用多介紹了,在那兒逛逛,喝喝下午茶,傍晚5點打到回台北囉!順帶一提的,因為昨晚在民宿看的料理東西軍上演鰻魚飯跟壽司飯對決,結果鰻魚飯勝出。於是老婆決定晚上回到台北,去~~~肥前屋吃鰻魚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