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打電話來說那個昨天桃園表哥滷了一鍋豬腳帶來給她,不知道是什麼日子ㄋㄟ???我一聽就知道老媽在暗示我他的生日到了!!老媽接著說晚上岀去吃飯喔!!我當然是乖乖的把老媽交代的命令貫徹執行,找了一家老的能咬小的能吃的店來處理一番!!只不過這幾年來都是讓老媽來暗示我,想想也真是不孝,不過也別怪我,誰叫這是家裡養成的呢~~~~

 

從小家裡並不有幫誰過生日的習慣,了不起多加一道菜,晚餐豐盛點!!不過因為掌廚的是老媽,自己幫自己加菜感覺還是很不好意思吧!!所以老媽並不會提到過生日大家要慶祝一番,加上老爸也是傳統的男性,可是很顧面子跟男人的地位的,所以當然就不太會過這類的節日囉!!

現在或許一來是年紀大了,二來是我跟老哥都娶老婆了,媽媽是把媳婦都當女兒看待,家裡終於有多了三個女性成員(包括我那愛耍寶的姪女啦)!!所以現在男女3:4,男生的地位就被比下去了。生日在家裡也開始有了要慶祝一下的氣氛,而家庭的聚餐也比以前多出好多呢!!

 

其實不管過生日或是家庭聚餐,現在我跟老哥都沒有跟父母同住,聯絡感情其實是蠻重要的。所以我也覺得這類的活動對我來說,也越來越佔有我生命中重要的地位,不管怎樣,家人的關心及愛才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