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發現星期四在基隆的碼頭有中華民國海軍10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的航訓展示。等小朋友睡到甘願起床了,搭火車去基隆看軍艦囉!

下火車後,有接駁車往來碼頭跟火車站,但是呢,沒有告示牌說有接駁服務,是看到穿軍裝的人,靠過去後才問出來的,不然還以為是軍方接送自己人的車咧!

基隆港的好處就是馬路跟碼頭離超近的,下車過馬路進碼頭入口處然後軍方查核一下身分證就可以參觀了,個人覺得查核身分證真是太重要了,不然給萬惡的共匪匪諜進來了,這豈不是代誌大條了嗎?

看到軍艦的小朋友是說沒有很興奮耶,拔拔我大概比較有感覺吧!現在的軍艦都沒有臭臭的重油味了!

 

這次的參觀不只是在軍艦外面晃,甚至開放駕駛艙給國人參觀,真是大膽!查驗身分真是很重要的事!

 

這是從駕駛艙向外面看出去的景象,如果可以出海去晃會更有趣吧!

 

小朋友很大方的坐在艦長在駕駛艙的座位拍張照,以後你要當船長或事艦長,拔拔都贊成喔!

 

剛剛看的船是成功級艦,現在換來它旁邊的拉法葉級艦。兩條船的感覺的確是不太一樣樣!大大的直升機停機坪跟倉庫,是船上唯一的大空間!以前拔拔在船上都沒這麼好!

 

看船尾的方陣防空快砲,還有基隆市最高大樓跟另一艘軍艦!

 

看完船尾的武器等,循路線走往船頭的駕駛艙,中間經過雄三飛彈發射器,有個人猛拍照,還拍發射器上的文字,不知道拍那麼仔細要幹嘛??就是因為他一直在那裏拍拍拍,都沒辦法拍小朋友看飛彈的畫面!來看看從船尾通往船頭的通道吧!通道中還是有武器的

 

這是船上很重要的東西,當年如果鐵達尼號有這個,葬身大海的人就會減少很多很多!

 

這是拉法葉級駕駛艙裡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潛望式望遠鏡,這東西不是應該裝在潛水艇的嗎?為什麼會裝在水面上的船呢?左右邊各一支,拔拔看了一下,可以看到對面碼頭的貨櫃起降設備,不過望遠鏡旁邊有些開關及管路等,其實應該是沒開啟更強大的功能吧!

 

小朋友玩得超開心,一直不肯下來,還好這段時間沒其他新進來的人來駕駛艙裡!

 

雖然駕駛艙門有對開,可是裡面真的好熱,絕對是沒開空調,待個五分鐘就猛冒汗了!!

 

從望遠鏡裡就是可以看到外面那些紅色大架子,不過比這樣直接肉眼看更清楚!

 

駕駛艙好熱,待不了多久趕快循路到後面的甲板吹吹風、喝喝水,不然有點受不了! 

 

後面哪一艘軍艦是沒要去敦睦遠航的,沒開放參觀。這應該是駐基隆的軍艦!

 

最後一艘是最大的補給艦,就看看吧!小六狂玩舵輪! 後面還有個船鐘可以敲!

 

最後是看看陸地上海軍官校學生鼓樂隊表演,其實後面好像還有海軍儀隊、樂隊的表演,不過小六跟拔拔都累了,肚子也餓了,看完學生的表演就趕快閃人去覓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