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麻麻決定犒賞全家人,出去玩個幾天。經過拔拔的批示,決定到台南玩個幾天!拔拔上次去台南是20幾年前的事了,麻麻也差不多(真是久遠)。另外在行程的後面插個南投日月潭兩天。結果在台南玩的時候,其中一天訂房的民宿大概只有我們這家搞怪的人訂房,來電通知我們當天老闆要出門,不做我們的生意,日月潭的行程只好改成一晚。台南就多住一晚囉!

第一天  台北→三義午餐(拔拔錯過新竹系統交流道,只好在在清水休息站吃午餐)→台南→花園夜市晚餐(人家花園夜市星期一沒開,改去大東夜市)

這小鬼從關西坐到清水坐太久了,在清水休息站狂奔消耗體力!

 

台南三晚(原兩晚)住臺邦商旅。這間商旅對我們來說,適合我們一家人住。

傍晚問櫃臺花園夜市怎麼走,才知道星期一要去大東才對。櫃臺給了一張地圖,發現會經過阿明豬心還有茂雄蝦仁肉圓還有阿鳳浮水魚羹。怕小朋友到夜市沒得吃,決定先去這些地方墊一下肚子。阿明豬心這家店稍微排了一下, 阿鳳沒開,茂雄肉圓小朋友卻不吃,小朋友只吃一些阿明的冬粉而已! 在夜市,立嘉獨自享用他最愛的壽司,六六跟麻麻分享夜市牛排。小朋友還玩了彈珠台跟夜市的繞圈圈火車。其他的還買了水果、滷味、蒸花生、飲料等回飯店嗑。沒辦法,麻麻怕小朋友太累,出外還是要注意他們的作息啊。

第二天  早上七股鹽山→下午安平區閒晃(一天就兩個地方,夠悠閒吧!)→晚上飯店休息

吃完早餐到鹽山時,都11點多了。麻麻行前特地交代,不准趕路趕景點,還有拔拔路也不熟,所以就慢慢的悠遊玩。

 首先當然先爬上鹽山去,六六需要麻麻牽牽,不然會滑下山吧!

 

這種到此一遊照片也該來一張,以後才可以跟小朋友說~~有帶你們出門去玩喔!

 

這裡的遊樂場~氣墊碰碰車、旋轉木馬、射擊遊戲還有遊園火車也沒錯過,門票有附券,就玩掉這券吧!就一家四口獨享,裡面好心的員工還送小朋友一瓶彩鹽罐!

 

 

手上的是石頭不是鹽!近看一顆鹽是透明的喔,遠看一堆鹽是灰灰的!

 

 這裡的風好大,雖然有暖暖的冬天陽光,不過還是會冷,小朋友被規定要戴著帽子才能玩!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隻一直玩,其他的小朋友玩膩都走了,這兩位還是一直玩!

 

 

終於玩到有點餓,小朋友先吃碗鍋燒麵擋著先。麻麻也完成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彩鹽罐DIY!離開鹽山,沒逛鹽山博物館(下次才有藉口再來)。本想沿路找吃的,結果小朋友路上睡著了,只好一路回到安平才吃陳家蚵捲當午餐!這時候已經都四點多了><!

到安平還是要看看一些古蹟...........

 

在台灣活了住了那麼那麼久......這裡真的是第一次來!

 

現在水溝蓋也開始向日本看齊了,越來越有FU了!                                                       

 

天氣  真的很好,不過屋頂怎麼有那隻公雞呢?? 真的也是百年前的就裝上去的嗎?

 

這次來台南,拔拔一定要來的地方=億載金城,就是為了幫小朋友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明!立嘉剛剛被叫醒來拍照,還很茫然,六六還在睡,麻麻陪少爺在車裡休息!

 

大少爺醒了就開始耍寶,在《二鯤身礮臺》前留影!

 

拔拔跟兒子一定要來一張留念~~~~~

 

立嘉第一次來這種地方,應該也是覺得很新奇吧!

 

城堡裡大砲都可以親近,只有這尊大砲有欄杆鍊條圍起來,旁邊的解說牌上寫說晚上這尊大砲會用來發射煙火!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耍寶照再來一張.....................

 

這個城郭實在是很適合遛小孩放風的好地方,大又寬敞,而且還沒辦法跑不見,感謝囉!沈葆楨

 看完古蹟也到安平老街裡逛逛買買蜜餞,在這個非假日的傍晚人還真是不多,意思也是店家很不來勁........逛完就回飯店休息,買蝦仁飯、牛肉湯吃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