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麻麻公司有次福隆舊草嶺古道的單車遊因為太晚出門沒跟到,經過N年後,麻麻突然在星期六早上起床時提起,當然馬上準備行頭出發~~~~

說是早上起床馬上出發,到福隆也將近中午。哈~~~真是會拖時間,不過來福隆是走台2線濱海公路,也順便看看沿路風光,只是立嘉一直唉唉叫說怎麼那麼遠?怎麼還沒到啊??

這天的福隆好像有(馬拉松?)活動,光是在停車場找停車位就花了一小段時間。停好大車,馬上去福隆火車站對面租小車,並竟又不常騎,拔拔還不想花錢買單車來鍛鍊!結果呢,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跟車八字不合,一起頭過個馬路,怎麼好像"落鍊"!麻麻騎的電動車感覺很優啊!同一家的車怎麼好像保養的功夫不太一致??

麻麻請立嘉去排隊買便當,拔拔回頭去去換車。麻麻呢?就坐在電動車上顧著六六。反正,立嘉已經到可以當小幫手的年紀了,該差駕還是乖乖的被差駕吧(立嘉先前說他要自己排,不要拔拔陪)!當拔拔換好車在便當店門口跟麻麻會合後,便當店隔壁的租腳踏車老闆主動跟我們說:你們租車的那家車店老闆是我好朋友耶!所以拔拔乾脆就跟那位老闆蹲在店門口哈拉。

拔拔說:我個人覺得下面那家詹ㄟ便當其實比較好吃耶!

老闆說:其實附近的便當店都差不多啦,不過我大部分也是去買那家詹ㄟ便當吃,那家的菜色比較有變化,這家啊(指隔壁人氣便當店)!要我排隊,我又不是時間太多.........

哈拉完,進去便當店,正準備輪到立嘉買便當。不過麻麻的便當知識有待加強,叫立嘉跟老闆說買排骨便當!火車站前這家便當店只有一款便當,哪來的排骨還是雞腿啊!!所以

店員問:要幾個?

立嘉說:排骨的2個。

店員說:我們沒有排骨的,只有一種!要不要呢?

立嘉楞在那邊不知道怎麼辦??拔拔趕快跟店員說就兩個、就兩個!還好立嘉還知道要付錢還有拿回找零。其實這是租車店老闆建議我們買好便當,帶去隧道另一頭邊看龜山島邊吃便當,感覺會不錯喔!

買好便當就出發囉~~~拔拔載著立嘉,麻麻載著六六,一台人力車、一台電動車,慢慢晃去囉。風和日麗的假日,來騎車的人還不少。到隧道內拍照吧!不過騎車嘛,加上光線問題,拍起來還是晃的厲害喔~~~

隧道裡面還真涼,這樣騎來感覺很舒服,出來了!還是拍一下!

 

 

找個地方停好車,就是吃飯時間啦!這個小朋友相當不安分,吃個飯跑來跑去,拔拔只好跟在後面追來追去!

 

六六有沒有看到?前面就是龜山島~~看來應該還不懂吧!

立嘉還加碼跟麻麻要到霜淇淋吃!

 

這頭吃飽看夠又玩夠,往回頭囉。回程換拔拔騎電動車載六六,麻麻騎協力車載立嘉。在另一頭出口,有個小小的造景區。也讓小朋友去跟機械人拍拍照玩一下!

 

 

 回到福隆車站這邊,還完車。還是在停車場這邊休息一下,讓小朋友喝喝飲料又玩一下!

 

看看有時間,轉往鼻頭國小去玩玩。其實拔拔是想走到燈塔去看看,到現在老是走不到燈塔那邊。不過兩個小朋友光是鞦韆、溜滑梯就玩不完了,那還會走路去看什麼燈塔啊!而且風大,為了安全,真的留在國小裡玩樂就好了!

 

 

來張麻麻跟六六的合照吧!風真的很大,連六六都知道要把帽子壓好,不然被吹走,可能會掉到海裡去喔!

 

離開鼻頭角,讓小朋友在車上充電,晚上就到羅東夜市去補充補充囉~~~有高速公路~~~真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