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的12月,也是六六滿三個月的月份。在麻麻的堅持之下,六六現在根本是大姑娘藏在家,除了門診跟阿媽家以外,是連大門都出不了的小Baby! 六六的移動空間只有:房間→廁所→房間而已,偶爾加個客廳透透氣,可憐的小孩........

六六現在幾乎是全母奶,一個禮拜大概都不到一次的配方奶來支援。也因為是全母奶,麻麻的產量卻一直沒有增加,所以目前六六的奶量一直給他維持在160c.c!每次餵奶的間隔時間大約是4個小時至5個小時。至於半夜的餵奶時間還是跑不掉,有時候半夜的餵奶時間拔拔麻麻太累偷懶一下,可以用奶嘴擋一下,多撐一個鐘頭。基本上,半夜三點前的時段算是拔拔負責;三點以後,因為麻麻的集乳時間也到了。多半是麻麻來cover!

現在的六六根本是便便大仙!幾乎每餐喝奶時間也每餐便便,所以才會房間→廁所→房間這樣移動!六六把160c.c的奶喝完大約10來分鐘,拍完嗝,陪他玩一下大約半小時,六六就會進入休眠狀態。一個鐘頭後起來嗨個兩聲,通知要尿布了,換完繼續休眠,這樣的生活規律已經一段時間。現在希望麻麻的奶量可以追上來,然後喝奶的間隔時間可以拉長,然後讓拔拔麻麻脫離夜奶的日子!

12月的健兒門診已經早早完成,門診測量的頭圍42cm、身高62.2cm、體重7.1kg。問醫生每餐便便正常嗎?醫生說小朋友消化好,體重也有增加所以沒關係,如果沒便便才讓人煩惱。

然後這次的重頭戲就是打針!本次登場的是肺炎鏈球菌疫苗跟輪狀病毒口服疫苗自費!連同門診費大約花了5千大洋!不是應該公費嗎?拔拔一直以為是公費,所以身上根本沒帶那麼多錢,幸好麻麻剛剛好有帶錢,不然就不用打了。

批完價、領完藥,拿回注射室給護士阿姨處理,先喝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冰冰的,很刺激喔!!

 

不過看起來應該沒有那摸簡單,不然為什麼還要哭哭?

 

哈哈!被打針了喔!將將刺進去,還來不及反應!

 

再來當然是大哭囉,忙著安撫六六!這次去門診,拔拔麻麻忘記帶尿布、濕紙巾出門。結果六六在醫院便便了!只好跟其他的麻麻周轉尿布,跟護理站周轉濕紙巾。然後麻麻太緊張,把便便廻到六六的衣服。結果換完尿布,全家儘速離場,趕快回去換衣服囉~~~真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