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隻東元熱水瓶,用了五年,氣壓的瓶蓋裡面有零件壞了。所以拆了熱水瓶的蓋子,直接帶到東元公司的服務站~看能不能維修。服務站的小姐說直接換一個新的,不用修了,一個新的只需要250元而已。但是需要告訴他型號,這樣才能備貨。立嘉拔出門忘記要記型號,只好先回家,再用電話告知囉!

家裡沒熱水瓶還是不方便。今天上午打個電話給離家最近的甲服務站,打了甲服務站A電話(非0800),傳來語音:這隻電話已改號,請改撥B電話(不是0800的)。改撥了B電話,有一位小姐接聽,告知小弟客人我要買一個新的熱水瓶瓶蓋。

小姐說:這裡是客服中心,要維修或是購買零件(就是之類的話),請打甲服務站C電話。然後呢!C電話跟A電話號碼只差四碼!A電話是:☆☆☆☆-1190,C電話是:☆☆☆☆-1194!

那......剛剛那個電話改號是怎麼回事???又,原本就是要找甲服務站,幹嘛還要先撥客服中心,然後要客人小弟我再撥回甲服務站!然後再聽語音多付一點電話費嗎??這是哪國的爛服務流程啊??

這樣的想法,馬上就跟服務小姐反應(抱怨)!

小姐聽完,說:不好意思,我們會向上反映!

小弟我:妳要向上反映,是向誰反映啊?

小姐:不好意思,我會向有關單位反映!(還有關單位咧!你們是政府機關嗎?)

小弟我:請妳告訴我上面的那位是那個單位?什麼級職?怎麼稱呼?

小姐:呃..........請你等等!

這裡想抱怨的不是小姐的態度,而是這樣的流程不是太白癡了嗎?幹嘛還要轉個電話來讓客服中心增加工作量,而且電話還不是馬上有人接,然後呢,事情還是要回到最初要處理的單位來處理!真是受夠了!

然後,還是得打回甲服務站,問題又來了,一直打不通,是怎樣????


經過好幾個10分鐘,終於通了,可是,話筒傳來:所有人員都在忙線中,請在嗶一聲後留言或傳真巴啦八啦八啦~~~~~

好吧!只好留言。不到一個小時,有人回電了!開心嗎?好戲還沒下台~~~~~

小弟我:!@$$︿%)%!*(%@︿$%@......(重覆一次之前的留言)

回電的小姐:我這裡是客服中心,請先生撥到甲服務站告知八啦八啦八啦~~~~

小弟我:我就是撥到服務站留言的啊!沒人接聽才留言,阿現在我是要怎麼撥?妳不能幫忙轉話給服務站嗎?



天啊!這是哪國的爛服務流程啊..........我是碰到鬼了啊!!!!!


7/12

請客服小姐把電話轉給他的主管,將抱怨直接跟客服中心主管溝通,主管主動接下任務~通知服務站!後來服務站打電話給我,我將需求跟服務站說明,服務站跟我說!該型號的零件已經沒有庫存!

又開始見鬼了!這商品不過是五年前的商品,或是五年前生產的商品,然後打算讓使用的顧客用多久啊??上網查了熱水瓶這種商品還有沒有再賣。確實沒有在賣了,但是型號只差一號,五年前開始上市販賣的商品,還在販售啊!那我賣的這個型號算是最後一批好了,那東元是打算用幾年?然後讓顧客直接報廢嗎?

再打電話回去跟客服主管說明抱怨,主管說~商品的零件庫存量大約是三年。

原來,我的這隻熱水瓶我已經多用兩年就是了!
原來,買東元商品應該要瞭解一下商品壽命週期有多長,如果超過他的零件庫存年限,就可以直接丟了?

可是只是裡面一個塑膠片老化碎了,我卻沒辦法更換,只能買新的嗎?

主管說幫我全省找找看,好吧!不然我還能怎樣?

第二天,主管打電話跟我說在花蓮找到零件了,是整個上蓋,請花蓮的服務站寄來台北。等商品到了,請台北服務站跟我聯繫!我是該感激涕零?還是這只是剛剛好而已??

等啊等........等啊等......從上星期三,等到今天星期二,服務站終於打電話給我了,說零件寄到了,我可以去購買了!

當初台北的服務站怎麼不幫忙找一下呢?客服主管找的到,服務站(維修中心)找不到?還是懶得找?所有零件都是由服務站(維修中心)保存嗎?那每次要個零件,如果A服務站沒有,而其他B、C服務站如果還有,那要怎麼互通有無呢?沒電腦沒電話嗎?怎麼好像還在民國50、60甚至70年代的感覺?

如今熱水瓶上蓋我買回來了,我是該感謝東元嗎?還是這種服務只是剛好而已?

其實已經去買另一隻新的熱水瓶了,當然不是東元的,因為去買的地方沒賣東元的熱水瓶。

然後,家裡有一隻東元電風扇已經開始出現塑料老化龜裂的情況了!我是該先看看製造年份?還是保存期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