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現場應該是開工以來最多 〝腳手〞的一天,兩位木工師傅,兩位土水師傅,還有空調師傅應該也是兩位。不過我到現場的時候,已經裝好離開了,所以今天熱鬧的勒~~

 

主臥室跟廚房的隔間牆已經抹好壁面水泥了,主臥室照面一共留了四個洞,分別是燈源開關、冷氣排水口、電源插座及資訊線盒,在右上方可以看到白白的管子,那就是 " 貴松松 "的空調管路。為什麼是空調?不是冷氣?因為我們的是冷暖機,不是只有冷氣功能的機器。老婆說山上冬天會冷的吱吱叫,所以必須要有暖氣才可以!    

 

這張拍的管路比較清楚,臥室空調室內機的上緣高度在白色樑柱跟水泥色牆面之間,左下邊的小孔就是冷氣排水管出口!                                                                                       

 

這是廚房側的隔間牆,右邊兩位是土水師。抹水泥很熱,所以師傅都打赤膊,當然要把臉打馬賽克,免得兩位害羞,這面牆有七個孔,好多喔~~~             

 

一面牆當然不用兩個師傅 "ㄎㄟ燒 "。另一位是在浴室的淋浴間做防水,還要把淋浴間的門檻定位,玻璃還沒來,門檻已經先送來,準備埋在地磚裡面,這樣防水比較好,也比較耐用。 

 

 

這張可以看到客廳冷氣的管路,在那遙遠的窗戶上方,這台冷氣是兩噸的,不但負責和室,還有客廳整個區,裝冷氣的蔡叔叔說用大金的兩噸空調機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牌,就要用兩噸半的才夠力。

 

 

這是謝先生在封天花板,材質是用矽酸鈣板,謝先生還跟我強調說這板子是日本貨喔!我們天花板只做四周,再加裝間接照明而已,中間是可以看到原始的水泥天花板~~~       

 

那另外一位木工師傅負責地表的木作,可以看到鞋櫃外側已經貼皮了。這一邊以後還有玄關屏風,老婆已經交代給謝先生如何施作!我覺得會是很棒的玄關屏風~~上面還可以看到初步的天花板已經架上去,下方牆壁上的細黑線原本是要作雙層天花板的預計安裝位置,不過謝先生說作起來中間鏤空的感覺會變小,所以已經放棄雙層的作法,回歸一層就好!

 

為什麼要作兩層?就是這邊,電視牆上方因為有污水及清水管路,一定要包起來,所以寬度會比另外三邊還寬,為了一致性就想說作兩層來解決,後來放棄了,現在看起來,雖然不一樣寬度,但是還可以接受。反正這邊加上電視牆石板厚度後,看起來應該會更好一點。

    

 

 

下午還會貼廚房地磚,明天會貼浴室地磚。這樣泥作就應該都完工了!忘了問謝先生浴室的非淋浴間地磚有買了嗎?不然一間浴室還要分三天才完工,有點沒效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