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坐月子中心回到家裡,小立嘉的睡眠品質一直都不好,常常哄他入睡後不到半個小時就醒過來,請教別人後得到很多方法。例如:衣服在晾乾的時候要倒著晾、衣服要反著晾、要拜一下床母、去收驚等等,除了收驚還沒做之外,其它的方法都正在進行中。

昨天晚上小立嘉又在哭鬧,只好做一下全身的檢視。看是不是尿片濕了、衣服穿多了、有沒有發燒等等。就在檢視尿片有沒有濕的時候,發現小立嘉的右側腹股溝有一個橢圓行的凸起物,立嘉的媽媽就緊張兮兮的問我怎麼辦??

其實我們夫妻倆也大概知道是什麼的問題,不過畢竟我們都不是醫生,不可以妄下結論。好不容易等立嘉入睡後,再把他脫褲子檢查一次,這時候原來的凸起物不見了?這下更緊張了,難道蛋蛋失蹤了??摸摸下面又摸不出來~~只好捱到今天清晨六點多的時候趕緊打電話給大嫂,請他安排一下醫院的門診。

下午在門診時,醫生沒看到凸起,就摸摸蛋蛋還在不在,結果都在應該的位置啊!醫生這時候說了一些專業的名詞,(靠!緊張的要命!誰知道專業名詞是什麼東東啊!!)請醫生白話一點,才知道應該是讓蛋蛋到陰囊的通道沒有閉鎖,所以小立嘉一哭鬧,肚子的壓力會讓小腸滑到腹股溝,這樣就會引起更不舒服的感覺,哭鬧就會越厲害,越哭鬧肚子的壓力就越大,小腸就會更容易進入那個通道裡~~這簡直就是惡性循環!

就在這個時候,小立嘉剛好醒過來!一醒就哭囉~~趕快讓醫生看看狀況,醫生一看到就說~這是典型的症狀,順便教我們如何把小腸推回正確的位置。說也厲害,一推回去,小立嘉就不哭鬧了,還真是判斷正確啊~~

醫生說這不會自己好了,一定要挨刀才能解決。不過醫生也強調這是小小的手術,用門診開刀就可以搞定,也不用回醫院拆線。醫生建議我們星期五做完超音波後,看狀況來決定開刀的時間,不然小立嘉那麼小,可能也還不適合馬上做這項手術。

看診的全程大嫂在旁邊拼命安慰老婆,不要緊張。我想這一刀是免不了了,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四位阿公阿媽們,我想還是等照完超音波再說好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