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發信人是以前的同事,內容說星期六要請吃喜酒,但是在上次回公司發帖子的時候發現我已經不在公司了,希望我可以在看到這封信以後,可以去參加喜宴。這讓我回想起當初我辦喜宴的混亂場景,也想起了她也來參加了我的喜宴。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觀念,被邀請參加喜宴,這是一件歡喜的事,理當到場給新人熱鬧跟祝福,而且基於禮尚往來的禮貌,雖然只是用電子郵件通知,還是要走這一趟包個紅包祝福一下這兩位新人。因為這兩位新人都是以前的同事,希望收禮台不要分男方或是女方,這樣就不知道要送禮給哪一邊了!!

請客的地點在新莊的一間海鮮餐廳。因為對北縣的地理相當不熟,只好在出發前趕快上網找一下地圖,不然到時候只能吃甜點了。因為老婆的好眼力,很順利的找到了餐廳,這天的日子很好,整個餐廳都在辦喜宴,應該有四、五對在這家餐廳辦喜酒。找到了正確的喜酒會場,幸好收禮台很配合的不分男女方,現場看到許多以前的同事,不管已經離開或是還沒離開的,感覺真的不錯,這種場合也可以聽到一些八卦,也算是多瞭解同事朋友的近況!喜酒結束送客時,新娘很高興的跟我說~我真的有看到他發的E-MAIL,也很感動我來參加她的婚禮。不過她也特別強調,喜帖還是有準備給我,她交給另一位同事,絕對沒有用E-MAIL那麼草率來請我。聽到新娘這麼說,我也覺得來參加這場喜酒也值得了!!

最近參加的喜酒花樣是越來越多。中場大約都會穿插一些活動,例如新人合唱、發送小禮品等等,最近參加一場婚禮喜酒,因為是在半戶外場地,新郎在後半段時間,已經被丟入游泳池中來個體能展現,還要再來個摸彩跟有獎徵答,最高獎金有5000元喔!!的確是讓人印象深刻。也感覺到越往後面結婚的人,將要把自己的婚禮辦的更有創意、更有驚喜,而讓參加喜宴的人可以留下印象的壓力。不過婚禮喜酒不是就該熱熱鬧鬧、喜氣洋溢嗎?如果只是吃喝一頓,也真的是有點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