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有位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問我家的 " 沾醬油 " " 沾辣椒 " 出來了沒?我也只好回答說正在努力中。

問到她的狀況, 他說剛剛去參加一個喪禮,是另一位以前同事的先生。那位先生大約50出頭,在國慶日前因身體不舒服回到台灣,到台大檢查結果是肝癌,而且已是末期了,回台灣大約10天就往生了,心中真是無比的遺憾跟震驚。

那位同事的先生被公司派駐在大陸工作,因為是單身赴任,又是公司在大陸方面的負責人,所以在以前就聽那位同事說她先生很辛苦,一年大概才回台灣兩趟,又工作往往是日夜操勞,我想才會變成今天這種不幸也令人遺憾的狀況。同事家裡幸好兩個小孩都已經大學畢業剛剛出社會工作,加上她先生以前努力工作所留下給她太太的,應該不會讓他生活上發生困難才是。

說到工作,很多人都是像拼命三郎一樣,往往在年輕的時候憑著這個本錢,不知道愛惜自己的身體,等到步入中年,往往發生不可挽回的狀況,以上已經不是我聽到的第一個例子。以前的公司,有位同事因工作關係忙到兩天沒有休息,就回家休息一下,請老婆時間到叫他起床,當時間到,老婆去叫他的時候,他已經在床上往生了。公司還發動募捐來給那位同事家裡,協助度過難關。

大家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健康是最大的資產,沒有健康,其他一切都是空談,一定要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你的家人及朋友,好好愛護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