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班時,當接近7點左右,有一位 " 阿桑 " 來結帳,阿桑的手推車裡放著一瓶牛奶跟一瓶保特瓶裝的白開水,推一台那麼大的車卻只放一瓶牛奶跟一瓶水,我想可能是阿桑的手力氣不夠,所以才沒有用提籃吧

阿桑拿了牛奶給我結帳,也順帶提到說那瓶水是他帶來的,我趕緊回答說我知道。因為 那是裝汽水的保特瓶,公司在賣的相同瓶子裡,當然是不會裝白開水的。我想附近有公園跟國小,老人家早起運動的大都會帶瓶水吧,所以也不覺得很特別,阿桑也順利結完帳離開公司。

這事過了兩天後,有天大清早我在賣場查巡的時候,忽然撇見在手扶梯口旁有一個身影。因為那個時段因為省電的緣故,手扶梯口的電燈是沒亮的。角落總是要細心一下,不然要是有人在那兒暈倒或是發生什麼不好的事,當然就大事不妙囉~~所以就特別往那兒移動一下,咦!那不是前兩天那位阿桑!他拿著保特瓶在裝飲水機的水(那個角落擺著一台咖啡販賣機跟飲水機)。原來阿桑那天說保特瓶的水是他的,其實是他來公司裝飲水機的水,然後再帶出去飲用。我敢肯定一定是帶回家用的,因為他的衣服都是濕濕的,該是運動完了吧?                                                                                                       

沒想到阿桑省錢的腦筋已經動到這種地步,帶保特瓶裝水回家;感覺像效法古人每天到溪邊打水挑水回家,會不會太辛苦了啊!那我想他應該帶茶壺來裝熱水,這樣回家還可以泡麵沖牛奶呢!大家應該效法一下阿桑的精神,在這個薪水追不上物價波動年代,節流是最重要的。

我想大概還有下方式來省錢:垃圾袋不必買了,垃圾拿到大賣場丟;水不必買了,到公共區域的飲水機拿;報紙不必買了,到銀行或是圖書館去看;電視不必買了,到外面去看;食物不必買了,到超市試吃桌吃飽就好了;床也不要買了,去醫院睡好了!~~~~~~~~開玩笑的

不知道大家都有什麼省錢的妙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