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位同事 " S " 跟我抱怨,她的主管 " L" 說~~因為妳的薪水太高了,所以單位養不起妳,看是不是請妳自己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單位要養妳,不然,後路請妳自己看著辦~~

當然啦,我是不太能同意 " L " 的說法。嫌貴,就應該給 " S " 合理的工作來發揮利用 " S " 的價值,也不應該跟 " S " 說因為妳貴所以請妳離開。到目前為止,關於那位主管 " L " 說過的蠢話,如果不是轉述錯誤,或是加油添醋,我想那位 " L " 該好好的思考一下他的管理邏輯或是風格。舉個例來說,有另位同仁下班時,騎車不幸出了車禍,打電話來說需要休養,有一陣子無法來上班了,那位大人 " L " 回說~那妳乾脆辦離職好了~,我是有點想給它暈倒啦~~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那位當人家下屬的 " S " 也是該好好檢討一下,今天她會搞的自己處境難過,自己要負大部分的責任。因為 " S " 也是車禍,請了一段時間的假,恢復上班時,因為腳部行動不便,單位給 " S " 內部的行政工作。可是那位 " S "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就是不肯好好工作,好好學一下工作內容,搞的另外也在做內部行政的各位大姊對 " S " 的怨言頗深,甚至不想跟 " S " 同班工作。而在外場, " S " 也是因為無法一直走來走去,所以無法勝任。這樣 " S " 每天就像閒人在晃來晃去,甚至還直嚷嚷沒有人同情她的腳,同情她是行動不變的人。每天還直說醫生要她要好好休養,別走來走去!!那請問大小姐妳幹嘛來上班?回家休養好了!!出車禍當然令人同情,但是也不必每天來博版面爭同情吧!!

所以 " S " 跟她的主管 " L " 就開始鬥法~~~" L" 把班排的詭異," S " 就上班裝白癡;" L " 要 " S " 往東," S " 偏偏要往西走~~諸如此類。我也是因為跟他們單位很密切,所以也都把這些看在眼裡~~

那天 " S " 來跟我抱怨博同情,我是跟 " S " 說~~~妳不爽擺爛是妳的事,但是沒人會同情妳擺爛,因為妳不工作害到其他同事要分擔妳的工作,要幫妳收拾善後。而妳的表現越不正常越不應該,就爭取不到妳想要的合理對待,值得嗎?~~~

這兩天感覺 " S " 比較積極一點點了,我也希望 " S " 能恢復正常,讓他們單位在工作上也不必如此劍拔孥張。

工作,大家快樂不是比較好嗎??

不知道我的老闆,會不會也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