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今天休假一天,深夜正在昏睡的時候,我的手機音樂聲響起,我的職代請我趕快回公司幫忙,因為公司快買烤肉用品的人塞爆了!!而時間已是半夜2點!!

到了公司,基本上10組結帳客人有9組半都是買烤肉的東西,而且都是一大車一大車的買,看起來現在烤肉真的是快取代月餅的地位了,從這幾天看到買月餅蛋黃酥的人還真的不多,也許那些應節的餅都會有公司行號送禮,所以也不需要買了吧!!

現在的烤肉內容真是不可與以前同日而語,以前了不起薄薄的豬肉片、豆干、香腸、甜不辣而已,現在除了以前的那些東西以外,要是沒有花枝、雞腿、牛肉、羊小排等等高檔的食物,是會被嫌吃不好的ㄋㄟ~~~我甚至看到還有螃蟹這類的更高檔的東西也在賣了!!現在人真的是不怕沒的吃,只怕吃不好而已,不過這也是進步的象徵,不是嗎???

跟一組顧客一起搭電梯準備回到車上,提到中秋烤肉,他說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烤肉,只是看到別人烤肉,他們如果沒烤,感覺會不像在過中秋,會有一種遜掉的感覺,所以就跟著烤囉!!

我想姑且不論烤肉是怎樣開始的問題,現在的人是不是都有一窩蜂趕流行的心態。不過這也不算是流行,應該說是一種認同感歸屬感吧!!好像你要是不跟著做,就跟不上大家的腳步,會變成一個異類的感覺。當然也是有人沒烤肉啦!!畢竟任何事都不會有100%的達成率。

我決定今年我要做一個異類!!基本上是因為要上班啦!!所以也跟不上大家。不過我想在上班的路上,對著月亮舉杯,對著這著自古以來就是溫柔的感性的化身,輕輕的唱出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j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